罕见明星大腕足协“超级杯”渐成“鸡肋”

    不见里皮,不见穆里奇,也没有郑智,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的超级杯比赛缺少了足够的星味,也缺少了精彩。结果,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以1比0击败以全部二队球员出战的恒大夺得超级杯冠军。然而与上届比赛相比,由于恒大“变相”放弃,这一冠军的含金量已差了许多,而作为中超联赛开幕前的“垫场赛”的超级杯则逃脱不了“鸡肋”的命运。
    超级杯比赛是由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挑战赛,而去年足协杯决赛也是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展开的,结果贵州两回合比赛击败广州恒大夺得冠军。去年的超级杯则在江苏舜天与贵州人和之间进行,结果恒大也意外地在主场输给了对手。
    对于今年的超级杯,恒大显然缺少足够的重视,主帅里皮并没有来到贵州,而全部球员当中只有秦升、杨超声和冯俊彦三名一线队球员,且全部是替补球员。外援中的穆里奇、埃尔克森和金英权等人并没有报名。在所有赴贵州参赛球员当中,在替补席上也没有一名替补门将,着实不知恒大的“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反观贵州人和则几乎是全部主力出战,在外援方面则排出了新援马辛斯基和老将萨利等出战,其他位置也基本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夺冠之心昭然若揭。
    在比赛中,恒大的二线球员明显难敌贵州的全主力,他们即没有组织起像样的攻势,防守更是漏洞不少。不过,在恒大队的铁桶阵面前,贵州队的进攻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和影响。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则是贵州人和依靠角球的机会由高中锋穆斯利头球顶入。最终贵州人和以1比0击败恒大夺得超级杯冠军。
    在国安队通过附加赛击败春武里获得亚冠正赛资格和超级杯结束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也将于三月初拉开帷幕,而中超四强也将在一周后参加首轮亚冠比赛。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