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小将关汝晴:我也有比哥哥强的地方

    “砰!”一声清脆的击球声,白色的小球飞向细雨中的果岭;
    关汝晴正了正球帽,把球杆递给球童,向球飞行的方向走去;
    旁边,关妈妈也跟了过去……
    2月11日,第四届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总决赛在深圳观澜湖球会开打,14岁的关汝晴正值寒假,准时来到赛场。
    今年南方的天气雨水很多,比赛期间深圳一直是阴雨连绵,湿冷的天气给小球员们的发挥带来了一些不利的影响。第二天的比赛结束时,关汝晴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有一些低级错误吧,很短的推杆,1码的也会失误,一些最不想要的情况也会出现。”
    不过,这些“不想要”并没有影响到小汝晴,比赛结束时,她仍以222杆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女子12至15岁组的冠军。
    很多人都知道,关汝晴有一位比她名头更加响亮的堂哥--关天朗。5岁时,正是在哥哥的影响下,汝晴和爸爸来到了高尔夫球场,拿起了球杆。没想到,这一拿就再也没有放下,直到现在,将近9年的时间里,这颗小小的白球几乎占据了关汝晴所有的业余时间。
    “现在上初二了,学习和比赛的时间冲突,就只好请假了,然后再自学吧。平时的练球时间主要是在放学后,每天下课后会练习2到3个小时,周末不上课的时候会练习的更多一些。”关汝晴说。
    让关汝晴有一些小骄傲的是,她做到了学习和打球兼顾,学习成绩不错,球场上的成绩同样优秀。从2011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D组冠军算起来,至今关汝晴手中的冠军头衔已经有不下6个,前三名的成绩就更多了。虽然拿到了这么多好成绩,但对胜利的渴望仍然是激励关汝晴前进的巨大动力,这一点,小汝晴和他的偶像“老虎”伍兹很相似,而“老虎”身上那种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也正是小汝晴最为欣赏的。
    最欣赏“老虎”,很自然的,关汝晴会被问及哥哥关天朗在她心目中的位置。对于这个问题,小汝晴很认真地说:“哥哥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意志力很强,会想尽方法做好一件事,这也是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不过,在关汝晴眼里,关天朗并不是所有方面都在自己之上,“我也有比关天朗强的,生活方面吧,比如我会做饭。”小姑娘笑着说。
    关于未来,关汝晴的目标也很清晰——成为职业球员,打更高级别的比赛,“希望在高尔夫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吧。”
    有意思的是,关家兄妹两人的名字中的第三个字在一起恰好组成了“晴朗”一词,也许,未来这对兄妹真的可以为中国高尔夫的天空带来更多的“晴朗”。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