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训练状态不错李子君期待滑出最好自我

    来到索契5天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终于第一次进入到冰山滑冰馆的比赛馆训练,为即将展开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热身。
    整场训练,李子君表现得还不错,三连三的难度也能完成。当然,教练李明珠对她的要求更高,希望质量能更好一点。“君君这几天练得都不错,但我看女单的其他选手状态都很好。”教练李明珠说。
    索契冬奥会这个赛季,李子君并不顺利,唯一的亮点是在1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摘得一枚铜牌。对于目前的表现,李子君还算满意,“我的训练进行得很顺利,我也希望能展现出比在四大洲锦标赛上更好的表现。”
    回忆起艰难的赛季开局,李子君表示,当赛季开始的时候,她身体不太好,“我生病了,也长高了。”小姑娘回忆起来到这里与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的交谈。“我见到了浅田,她说,你比我还高。这也意味着,在我的训练中,我需要做一些改变才能适应身高的变化。”
    这些变化都会为女子单人滑选手带来影响,但李子君已经逐渐摆脱了这些影响,“我感觉好多了,不仅我的身高,我的体重也发生了变化,我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我更关注心理上的强壮,它能支持我走得更好。”李子君说。
    索契的天气,温度,冰场的冰面条件,与李子君此前在北京的训练条件全然不同。她表示,索契真的很温暖,饭菜也很好,尤其是还有中国食物,当然,那是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食物,不过她都基本上能够适应。
    对于一些人关注的为什么没有参加团体比赛,李子君说,队伍应该是希望她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个人赛。“君君的难度动作质量还有点不足,体力上也多少有点弱,但和前段时间比好了很多。”李明珠说。
    谈到本次冬奥会上的对手,不管是金妍儿、浅田真央,还是俄罗斯本土选手利普尼特斯卡娅,李子君表示,自己的冬奥会,目标与这些对手不同,“她们都是争夺金牌的目标,我只想滑出自己最好的表现。”而李明珠对她的要求也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即可。(索契2月17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