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在京启动

    新创办的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英文简称IET)于2月18日在京启动,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子竞技大赛包含魔兽争霸3(个人赛)、FIFA Online3(个人赛)、英雄联盟(团体赛)共3个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出席并致辞,义乌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电子竞技运动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作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下进行的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从2003年起将该项运动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十年来,电竞行业日趋规范化、职业化,电竞赛事不断推陈出新,电子竞技项目正成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群体最为喜爱的运动之一。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体育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将以专业化、休闲化、产业化为特点,以做强高端品牌赛事、打造电子竞技与休闲体育嘉年华为目标,把IET培育成为电竞的舞台、产业的平台、休闲的节日,致力于推进我国电子竞技运动,传播中国电子竞技正能量,激活体育与文化、竞技与产业、科技与生活的紧密互动,促进电竞、动漫、游戏、创意等文化体育产业的联动发展。
    另据了解,本届大赛与第九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同期举办,大赛与展会的良好互动将更有利于电子竞技运动及产业的整体培育。

(邓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