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李琰坦然接受判罚 比赛还在继续

    第二位冲过终点,李坚柔无奈地摇了摇头,周洋的脸上也写满了无奈。但当大屏幕上显示出最终成绩之后,中国队再遭重创——被判犯规,成绩无效。
    韩国队举起国旗绕场欢庆,拿到银牌和铜牌的加拿大队与意大利队也在庆贺,只有中国队的姑娘们含泪离开了赛场,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主教练李琰与主裁据理力争的画面……
    但一切已经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未能再现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失去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奖牌。
    刘秋宏、范可新、周洋……姑娘们一个个含泪走过,只言不发,只有李琰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
    “裁判判罚我们在交接的时候犯规了。”李琰说。
    根据裁判的判定,周洋在接棒时提早上了赛道,但当时中国队已经将其他3支队伍甩开了2至3米,阻挡之说相当牵强。但即便如此,李琰表示判决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已经打完了,就应该平静地接受,不管是哪个队员犯规也好,都要接受。大家是一个团队,都想拿好成绩,这个时候就要相互支撑。”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赛前就遭重创,王濛受伤让队伍的前景蒙上阴影,也让李琰下定决心改变战术,让范可新在最后滑两圈半。以往,范可新都是滑两圈,今天的比赛她也有点懵,只滑了两圈就交给了李坚柔,准备不足的李坚柔虽坚持往下滑,但最终还是被韩国选手沈石溪超过。
    对于范可新的表现,李琰表示可以理解,毕竟这是范可新的第一届冬奥会,并且战术才刚刚演练,时间非常短,“已经这样了,就再往前看。”李琰说。
    对于中国队全场的表现,李琰表示满意。“战术打得挺坚决的,只是队员太年轻了,把控比赛的能力不够。”而这种提早换棒的失误在以前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
    “如果一直打到后程,不出问题的话,这个战术还是打得挺好的。”李琰略显遗憾,但同时也表示,任何事情都没有完美的,虽然很遗憾,但也能接受。
    “索契冬奥会短道赛程比较长,十几天的比赛,都感觉比较累。前面的比赛有些队员会有好成绩,有些队员会失落,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后面的成绩,像加拿大的查尔斯·哈梅林,在今天的500米上也失误了,都发生了意外。”李琰说。
    两天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还将迎来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最后3项的争夺,“比赛还没有结束,大家会全力(索契2月18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