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收“核心”广州恒大新赛季变脸

    从2月17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的新援见面会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获悉:上赛季勇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并代表亚洲出征世俱杯的广州恒大队新赛季收获东风日产启辰一亿多元的胸前“赞助”等相关合作以及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巴西中场雷内以及国产后卫梅方等新援,同时主帅里皮或将赛季末离队,此前有望加盟该队的国脚刘健也或将出国踢球。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会上表示,球队新赛季目标志在卫冕“双冠”,新赛季球队赢球奖金下调以及出售胸前广告,也是俱乐部在探索的一种新的职业化运营方式。三个外内援的引进,将会帮助球队实现目标。他希望里皮能在新赛季合同到期后继续留任,但也尊重里皮的个人决定和想法。他也希望刘健能顺利转会恒大,但由于合同问题,明天(2月18日)是中国足协对刘健等情况的仲裁日,一旦仲裁结果不顺,刘健也将可能遗憾地出国踢球。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表示,新赛季山东、北京、江苏、上海等队都加大投入,但他相信三名外援的到来会得到很好的磨合,调整好状态,要实现卫冕,挑战性很大,但球队会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他认为迪亚曼蒂等人会做好孔卡离队后的“空缺”,有很好的场上执行力,成为场上的“核心”。
    令人关注的意大利国脚、前意甲博洛尼亚队长迪亚曼蒂今天在会上高兴地表示,能到中国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以及里皮麾下效力,非常期待,希望能跟随队伍取得佳绩。他的妻子就是中国人,适应中国和中国联赛没问题。至于在中国踢球是否影响其在意大利国家队以及世界杯的前景,迪亚曼蒂坦言,他跟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关系很好,加上自己在名帅里皮麾下作战,相信自己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国家队位置不会受到影响。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