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女神挥别哈梅林 意外摔跤无缘卫冕

    幸运女神不仅会垂青哈梅林,也会将他绊倒。这就是比赛,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2月18日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更是诠释了这一点。
    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4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骑绝尘,摘得男子500米金牌,还在接力中率领加拿大男队摘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成为加拿大短道速滑运动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而更令人称奇的是,哈梅林还有一个弟弟,弗朗科斯·哈梅林,兄弟俩联手作战,自2009-2010赛季至今,尤其在500米上,为加拿大增添了团队实力。
    4年之后,哈梅林更臻完美,在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便战胜众多高手摘得金牌,领先中国选手韩天宇和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弗朗科斯·哈梅林也进入到了B组决赛。从温哥华到索契,幸运女神似乎一直偏爱哈梅林兄弟。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幸运女神就彻底与哈梅林说再见了。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查尔斯·哈梅林领衔的加拿大队因为中途摔出赛道,排名小组第四,没能晋级A组决赛。男子500米预赛,查尔斯·哈梅林在第八组预赛中意外摔跤而折戟。虽然加拿大还剩下两名大将,但哈梅林兄弟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取奖牌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拥有奥运会纪录的哈梅林在预赛中失利的确令人遗憾。“在第八组小组中没有晋级,是因为我自己不够快。”查尔斯·哈梅林说。但他仍以自己的表现为傲,“10日的1500米我赢得了金牌,因此我并不失望,这枚金牌证明了我在其他项目上也可以成功,除了500米,还有1500米,我非常自豪。”查尔斯说。
    谈到那个失误,哈梅林表示很遗憾,“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感觉自己有一点点失控,就好像我的刀刃滑进了一个冰道里,但直到那个事故之前一切都很顺利。短道速滑有时候是一项很粗鲁的运动,它不会把一切都给予一个人。”
    即便如此,对于2014年,对于索契冬奥会,哈梅林表示会深存在他的脑海里。“金牌会永远铭记,奥运会是个伟大的比赛,能给我增加很多经验,我也很开心加拿大女队赢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她们真的非常优秀。”(索契2月19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