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杰因伤缺阵广厦主场三分险胜北京

    兵者诡道,浙江广厦和北京金隅在19日晚上季后赛首轮的对决,最终浙江广厦在林志杰缺阵的情况下,以113比110击败对手,如愿捍卫了自己的第一个主场。
    浙江广厦和北京金隅在之前两个赛季都相遇在季后赛首轮,结果都是前者以0比3的大比分告负。但是本赛季,浙江广厦在原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常规赛打到了第五名,和身前的北京只相差两个胜场。之前两回合的交锋中,他们在主场击败了对手,在客场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也将北京逼到了最后一节才艰难赢球。不过,本场比赛之前,浙江广厦传出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除了两位外援之外的第三得分手林志杰因伤提前退出了本赛季。
    赛前北京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即便对方没有林志杰,也会按照球队自己的战术去布置。不过开局他的首发阵容还是让人看到了不小的变化,本赛季只得到过三次首发机会,而且无论是场均时间还是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都有了大幅度降低的朱彦西竟然被安排在了这场重要对决的首发名单之中。这个调整应该说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一节比赛,北京金隅在其他队员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朱彦西的三分球大发神威,5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
    而浙江广厦方面的阵容变化则显得更加大胆,李春江直接派出了一个“全华班”,在常规赛的34轮比赛中,他仅仅在对阵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时才使用过一次。
    得到了充足上场时间的两位外援不负众望,正是他们在第四节关键阶段的防守和得分让浙江广厦实现了逆转,尤其是吉布森,全场得到赛季最高的54分,成为球队获胜最大的功臣。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北京金隅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但他们要做好充分地调整才能挽回大比分上劣势。本场马布里的状态有所好转,看起来,本赛季的浙江广厦会是北京金隅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