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索契冬残奥会赛前忙备战

    2月的哈尔滨依然寒冷,然而却阻挡不住中国轮椅冰壶队训练的热情。即将踏上索契冬残奥会的征程,队员们和教练员们都卯足了劲。
    “冰壶这个项目偶然性比较大,我们一点都不敢懈怠。”队员张强一边认真做着准备活动,一边跟记者说,“参加冬残奥会的队伍都很强,比赛中任何一个小的闪失都有可能和奖牌擦肩而过。”
    为了实现冠军的梦想,每个队员都卯足了劲,抓紧练习。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穆亮介绍,现在训练进入最后时刻,他们会在例行训练项目的同时,着重考虑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比如冰面是不是发涩?什么情况都要考虑到。
    “现在训练,我基本上都按照奥运会要求,用英语下达口令,让队员们熟悉奥运会赛场上的国际惯用口令。”穆亮说。
    为了积极备战冬残奥会,队员们每天上午进行两个多小时的陆地训练,中午11时左右匆匆吃一口饭,稍事休息后在健全人冰壶队午休期间,赶赴冰场进行冰上训练。“大家都争分夺秒地练习,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争取好成绩的目标使劲儿。”队长王海涛说。
    据了解,中国轮椅冰壶队这支仅有5个人的队伍成立于2007年,队员都是“80后”和“90后”选手,全部来自黑龙江。他们曾在201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上取得第五名,2012年轮椅冰壶世锦赛获得第三,提早拿到了索契冬季残奥会的入场券。在2013年的轮椅冰壶世锦赛上,他们力克美国队再次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