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皮划艇队大规模冬训重上昆明高原

    随着大年初四中国皮划艇队入驻昆明松茂基地,这里时隔九年再次迎来了大规模国家队冬训。共有82人参加的男子皮艇、男子划艇和女子皮艇三支队伍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从2月3日到3月初,历时四周的冬训将兼顾选拔重点队员和备战亚运会的双重任务。据国家皮划艇队副领队孟宪华介绍,此次冬训的成员都是在之前四川举行的冠军赛中选拔出来的,52名队员中许多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年轻面孔,这次冬训也主要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进行。冬训结束后,3月马上将迎来春季冠军赛,届时国家队将根据比赛表现再次挑选出重点队员来代表队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和亚运会。国家男子皮艇队主教练谭教练介绍在已经结束的两周训练里,运动员的伤病得到了控制,训练计划也顺利推进。
    为迎接国家队的到来,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的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极大努力,松茂基地副主任杨旭光介绍说,从伙食到住宿基地上下几乎都是不计成本地围着队伍转。

(许珂  娄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