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压力更有收获李子君:回去得使劲练了

    第14名,单人滑“小萝莉”李子君未能在索契冬奥会上进入前10位,但小姑娘表示,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很多,“回去要使劲练了!”
    短节目上李子君的发挥不错,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跳成功完成,但第二跳被裁判认定为周数不足。节目后半程节奏略有拖沓,体力不足,裁判为她打出了57.55分,排在第11位。自由滑《葛佩莉亚》,李子君的表现也不错,遗憾的是开场三连三跳跃再次被认定为第二跳周数不够,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被降组,获得110.75分,总分168.30分排名第14位。
    中国女子单人滑曾由陈露创造过两届冬奥会铜牌的纪录,此后的最好成绩为刘艳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第11位。
    李子君是中国队近几年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外形甜美,动作稳定性较高,此前曾在世锦赛上拿到过第七名的好成绩,但遗憾的是本赛季因为伤病、发育等问题,训练不够系统,因此也没能创造较好的成绩。
    “分数还比较满意,但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李子君表示,两套节目她都有点紧张,再加上来到索契之后在体能训练上不多,因此体力略有不足。
    自由滑当天,她由于上午的训练不好,上场之前格外紧张。“前3年储备得非常好,今年从赛季之初到现在,大概有半年的时间间断了,其中有很多原因,伤病、长个,长体重等等,很多变化。”李子君感慨道。
    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赛场可谓星光灿烂,俄罗斯17岁的斯托尼科娃凭借高难动作和稳定性摘得金牌,韩国选手金妍儿、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更是赛场上备受关注的选手。
    自由滑比赛李子君在浅田真央之后出场,但不在一个组,“浅田真央是我的偶像之一,她的短节目没有滑好,很替她惋惜,也特别希望她的自由滑能发挥好。她和金妍儿从小到大都是对手,也都是我的偶像。”浅田真央“特别拼”的训练态度更是让李子君感触颇多。
    和金妍儿、浅田真央等世界各国的高手们同场比赛,李子君表示,与其说有压力,还不如说收获更多。“学习到很多东西,来到这里的每个运动员水平都非常高,收获特别大,回去自己得使劲练了。”对于自己的不足,李子君表示,主要在大赛经验上,“节目内容、表现力上都有差距,今年夏天真的要好好练了。”
(索契2月22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