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夺赛点“御林军”打出冠军风采

    北京金隅已经很久没有打出像2月23日晚上这么酣畅淋漓的胜利了,面对试图抢下一个客场胜利的浙江广厦,他们从始至终控制着球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115比96大胜对手,如愿拿到了季后赛首轮的赛点。“这场球大家对战术布置执行得不错,尤其是在防守方面,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对球队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
    防守一直是闵鹿蕾强调的重点,碰上浙江广厦,如何防住对手阵中的小外援吉布森是北京金隅的最大的问题。首回合的交手中,吉布森一人拿到54分,几乎占到了全队得分的一半,浙江广厦也因此击败了北京金隅。上场比赛,闵鹿蕾更多使用常规赛出场时间大大降低的李学林追防吉布森,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本场他沿用了这样的防守战术,尽管吉布森仍然拿下了46分,但应该说,李学林的个人防守以及马布里等人的协防都已经做得非常不错,已经最大限度上限制了对手的发挥。
    北京金隅本场的防守展现了一支总冠军球队的硬朗,全场他们仅让对手的两位外援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前三节将对手的两分球命中率限制到30%以下,整场对手的该项命中率也只有34%。另外他们还逼迫对手出现了23次失误,第二节正是对手的命中率过低以及失误过多,让北京金隅建立起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进攻环节,北京金隅打出了一场堪称教科书似的团队篮球,全队出场的10名队员均有得分进账,其中四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和孙悦这对后场搭档的组织彻底盘活了全队,两人加起来贡献了10次助攻,而全队的助攻次数达到16次,相比之下,浙江广厦仅有6次,他们大部分的得分都是依赖外援的单打。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本场比赛得到22分6次助攻和5次抢断,再次让人看到了那个巅峰时期的球队核心。这对北京金隅来说,无疑是个好现象,他们要想在季后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一定要拥有这样一个健康而全面的老马。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