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许昕称王胡丽梅封后

    201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2月24日凌晨落幕。中国选手许昕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削球手胡丽梅则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奥地利选手刘佳,中国队最终在本站比赛中收获了两枚金牌。
    名将马龙由于肩伤复发,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都是中途退赛。最终中国队仅有许昕一人闯入男单四强。在半决赛中,许昕以4比0横扫韩国选手赵彦来,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以4比2战胜了队友陈建安。决赛中,许昕以13比11和11比4先下两局,第三局他无谓失误增多,庄智渊趁机以11比4扳回一局。不过许昕从第四局开始又重新找回了状态,以11比6和11比5再赢两局,从而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庄智渊,夺得男单冠军。
    中国女队这次尽遣小将出战,胡丽梅、刘斐和刘高阳等3人晋级单打八强,随后胡丽梅在内战中以4比1战胜了刘斐,刘高阳则以3比4惜败于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而吴颖岚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以0比4负于胡丽梅。女单决赛中,胡丽梅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3局,从而以4比2逆转奥地利选手刘佳,夺得女单冠军。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刘高阳/刘曦以0比3负于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摘得银牌。男双决赛则完全是国外选手的天下,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以3比0击败了法国组合莱贝松/福洛瑞夺冠。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