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浙江满载而归

    近日,浙江艺术体操队结束了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之旅凯旋而归。
    此次比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系组队参加了3个组别包括单项、团体和全能比赛,经过七天角逐,浙江队共收获10枚金牌、6枚铜牌和1个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系副主任张庆介绍,春节期间,各支运动队都放了长假,体操队却提前进入了训练状态。“为了备战这次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年前队伍的训练十分紧张,春节期间,队员和教练也都没闲着,长假期间,学院的训练场地都按要求关闭了,队员们就想办法在放假期间教练带队到他们家乡的少体校进行训练。”张庆说,“就比赛成绩来看,队伍状态调整得不错,初步达到了队伍的要求,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艺术体操队不但成绩在全国处于领先,在梯队建设方面也十分出众。浙江艺术体操队自1985年组建起来,队伍发展十分迅速。1998年,队伍就开始注重梯队建设,在集体和个人项目上开始储备人才。

(石云峰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