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多姆拉切娃神秘身份

    27岁的白俄罗斯美女选手多姆拉切娃,在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独揽3枚金牌,成为冬季两项新的偶像。她因此获得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颁授国家最高荣誉“白俄罗斯英雄”。白俄罗斯仅有10人享有这样的荣誉。“这是无上的光荣。”在多姆拉切娃看来。
    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赛场巨星云集,但多姆拉切娃依然抢镜成功,她先后获得10公里追逐赛,女子15公里个人和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成为冬奥会有史以来首位独揽三金的冬季两项女选手。也追平了挪威名将比约达伦在盐湖城冬奥会所创造的冬季两项三枚个人金牌的项目传奇。
    然而相比成绩,更让人热议的是她的身份。有媒体报道,这位白俄罗斯人的“冬奥女神”竟是一名特工,其精准枪法极很可能是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其前身为克格勃)的培训成果。
    克格勃是冷战时代前苏联的最高情报机构,而在众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中,目前仅有白俄罗斯完整保留了境内克格勃机关的建制及名称。
    多姆拉切娃的神秘身份,成为赛场外的热议的话题。无论真实情况如何,这位美丽的白俄罗斯姑娘,用她的出色成绩在赛场实现了梦想,“拿到奥运冠军是我从小的梦想!”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