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金妍儿完美告别

    世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赛场上,或许还能看到浅田真央的身影,她计划还要参加世锦赛,但这个赛季基本上也确定即将离开。而韩国选手金妍儿则明确表示会在索契冬奥会之后谢幕。
    这也意味着,从都灵冬奥会至今,金妍儿与浅田真央掌控了八年的女子单人滑将划上一个时代的终结。
    从青少年比赛开始,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就是旗鼓相当的小伙伴,进入成年赛季后,两人技术高超,表演细腻,一直统治和引领着女子单人滑的走势。温哥华冬奥会前,浅田真央状态不佳,但在冬奥会强势回归,金妍儿摘金,浅田银牌。随后的四年,浅田潜心备战,成绩稳定突出,而金妍儿则受到伤病影响,备战索契的过程并不轻松。
    当站到索契冬奥会这片冰场时,谁也没有想到浅田真央会在短节目上失手,不过由于她拥有最高的难度,失误的风险也的确大了不少,16名的位次,不知道志在冲金的浅田是如何接受的。金妍儿也滑出了一套完美的表现,但与赛季最高分数相差4分。
    自由滑,浅田靠优异的表现将总成绩追到了第六位,金妍儿却与俄罗斯17岁新秀斯托尼科娃差了6分,总成绩不及对手,摘得银牌。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参加比赛,索契冬奥会是我最后一个比赛。”对于外界以及韩媒的“打抱不平”,金妍儿一脸的轻松,从巅峰到谢幕,其中经历了什么,或许只有她自己说得清楚。
    同样生于1990年,同样创造了辉煌战绩,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即便受到了俄罗斯新秀强有力的冲击,但是她们在冰上留下了一段段美妙的节目,也留下了值得回忆的花样人生。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