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普鲁申科遗憾伤退

    普鲁申科是俄罗斯男子单人滑选手。有“冰王子”之称的普鲁申科第四度站到冬奥会的赛场,凭借完美发挥,普鲁申科为团队拿下金牌立下汗马功劳。而遗憾的一幕发生在个人赛的短节目上,普鲁申科由于背伤复发,退出了争夺。
    在离开赛场之际,普鲁申科也表示会正式退役。
    不过,看到男单赛场上名将纷纷落马的表现,普鲁申科一定会为他的伤病遗憾不已,说不定在这里他可以收获第二枚男子单人滑桂冠。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摘得金牌后,普鲁申科满怀信心期待在温哥华再铸辉煌,但美国男单选手莱萨切克获得了该项荣誉,尽管普鲁申科满心的不服气,声称男单金牌不该被一名未能完成四周跳的选手摘得。但是那次失利也是激发他坚持四年的最大动力。
    四年间,普鲁申科遭遇了不少事情,背伤更是让他不得不动了手术,新赛季,在与年轻小将的争夺中,他也没有占到上风,参赛前景一度扑朔迷离。但最终,冰王子还是站到了冰面上,为自己的荣耀而战。
    也许有人说,普鲁申科的滑行方法,技术都已经过时了,但对于广大冰迷来说,普鲁申科更像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更像是一个传奇,站到冰场的一瞬间,全世界的目光就会被他吸引,《最好的普鲁申科》是普鲁申科的自由滑节目,浓缩了他每一套经典作品中的一部分,那就让我们记住最好的普鲁申科吧,记住一个花样滑冰赛场上的一个传奇。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