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维克多·安追梦重生

    2011年,韩国短道速滑昔日名将安贤洙做了一个艰难的抉择,加入俄罗斯籍更名为维克多·安。但站到索契冬奥会上豪夺3金1银,相信今天的他不会为了这个选择遗憾。
    首日短道速滑1500米的争夺,维克多·安拿到了铜牌,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奖牌,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只是维克多·安的预热,随后的1000米、500米、男子接力,维克多·安让冰上滑冰馆变为了俄罗斯的金牌诞生地,3金1铜的进账,不但让其在继都灵冬奥会之后第二次荣膺三金王,还成为短道速滑冬奥会赛场的6枚金牌获得者,8枚奖牌获得者。
    有人说,弃用维克多·安是韩国人的失策,但在后备人才济济的韩国队,是不可能为伤愈复出,状态全无的维克多·安预留位置的,而他能够再一次创造奇迹,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他对项目的孜孜追求。在赛场上遇到韩国选手时,他也会友好地伸出双手打招呼,拍一下对方的肩膀。韩国队员对安也很尊重,尤其是比赛的后程。
    而维克多·安的表现也让俄罗斯人深受鼓舞,第一枚奖牌拿到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时间向安表示祝贺,而维克多·安在接受采访时也选择用俄语发言,并在每一次获奖之后披上红蓝白三色国旗绕场欢庆,登上领奖台后更是用俄语唱俄罗斯国歌,这样的举动也受到了俄罗斯人的热捧,有些媒体甚至称其为“民族英雄”。
    其实,维克多·安的种种表现里面,最直接的原因应该是感恩,是俄罗斯给了他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接受采访时,维克多·安也一再强调说,他就是喜欢滑冰,不管代表哪里参赛,他只想赢得比赛。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