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站吴迪志在夺冠

    2014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2月24日上午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正式拉开战幕。这是本赛季ATP挑战赛在亚洲举行的第2站,也是中国6站ATP挑战赛的第一站,更是广东省迄今承办的最高级别的ATP赛事。
    本次比赛正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22位职业网球高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男网“双子星”吴迪和张择,冠军可以获得80个ATP积分。今年澳网公开赛,吴迪和张择双双杀进男单正赛,但均未能取得大满贯首胜。吴迪告诉记者,他将会从广州挑战赛开始自己农历新年后的首场比赛,并争取更多积分,目标是打进下一场大满贯赛事的正赛。而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取夺冠。
    目前,吴迪世界排名第212位,张择排名第229位。要想凭借排名直接获得大满贯正赛席位,他们必须再提高100位。以吴迪为例,他现在的积分为238分,如果在广州挑战赛上夺冠,将获得80个冠军积分,世界排名可以飙升47位,来到第165位。由此可见,这项赛事对他提升排名、积累大赛经验尤为珍贵。
    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竞赛部部长万建斌表示,目前中国网坛赛事级别逐渐提高、水平逐趋完善,但还需力争更多地举办国际级赛事。今年中国将承办包括ITF希望赛、ATP挑战赛、250积分、500积分和1000积分大师赛在内的18站赛事,让中国运动员“不出国门就能参与国际赛事”,获取积分,提高排名,提升水平。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