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琼斯金牌圆梦

    11战全胜,且都是大比分强势取胜,40岁的詹妮弗·琼斯终于在索契圆了四年前的梦。
    琼斯是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四垒,1998年冰壶项目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加拿大女队当年就拿了金牌,但在随后的三届冬奥会上,加拿大女队都没有走到最后。尤其是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琼斯率领的队伍没有能够在选拔赛上取胜,无缘了那一届家门口的争夺。
    因此,索契冬奥会在决赛面对两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时,加拿大打得格外有气势,6比3拿下比赛后,琼斯表达了自己狂喜的心情。“太不可想象,太疯狂了!我们的梦想实现了,而过去的一周将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周,我们是冠军!”琼斯和加拿大冰壶队的姑娘们开心地抱在一起。
    在加拿大,有上百万的人群喜欢打冰壶,更有很多俱乐部,群众基础非常好。但加拿大没有专业的国家队,每逢世锦赛、冬奥会,都会通过选拔赛的方式来确定参赛阵容。琼斯和队友们在温哥华冬奥会前的选拔赛上就未能获得参赛机会。
    因此,在加拿大队,冰壶项目没有专门的运动员,所有打冰壶的人都有自己的本行,而琼斯的本行就是一名护士。
    不过,琼斯与加拿大在世界女子冰壶界可是大名鼎鼎,2008年她就率队走到了世锦赛冠军位置,作为主将,琼斯的决策能力和判断力、击打精准性更是世界少见。她也因此拥有了诸多粉丝,在加拿大非常受关注。
     索契冬奥会,琼斯终于带领她的俱乐部来到了这里,从第一场开始,她们就呈现了强劲的势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能大比分取胜,一路扫平障碍。进入四强后,这支队伍也没有任何波动,平稳摘得金牌。
   “我们都很喜欢琼斯,她眼神中有一团火,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队友们评价说。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