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十大国际明星之陈美跨界演出

    已经35岁的陈美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她只是一名新人,没有耀眼的成绩,却依然备受关注。因为这位华裔小提琴家在索契上演了精彩的跨界演出。
    陈美是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她已经在全球近300个城市举办过演出,专辑销量超过了1000万张。他的生父是泰国人,母亲则是华裔。因为继父是英国人,陈美少年时代移居英国,并拥有了英国国籍。但在冰雪运动的强国英国,陈美不可能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于是在伦敦奥运时,陈美宣布将代表泰国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
 经过努力,陈美终于实现了参加冬奥会的梦想。在索契冬奥会赛场,陈美以泰国名字法纳孔恩·瓦妮莎代表泰国参加索契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
    作为泰国参加本届冬奥会唯一的一名女选手,陈美在88名参赛选手中,最终排在67名,虽然仍排在所有完赛选手中倒数第一,但她依然是吸引了众多的聚光灯。
    陈美站在冬奥会赛场上,已经是胜利者。她对自己的奥运首秀很满意,“我只有六个月的训练时间,比赛中很难保持专注。我很高兴我没有摔倒,完成了比赛。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奥运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为了参加冬奥会,陈美一度中断了自己的小提琴演奏工作,这个看似外表文静的女孩,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如果你不冒点险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必须要享受生活。”

    陈美的出现,体现了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精神,希望在未来的冬奥会赛场上,能有更多选手上演跨界演出。

(周圆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