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佩兰出任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28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阿兰·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佩兰成为国足第八任外籍主帅。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主管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和佩兰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佩兰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完成了开场白后,表露了自己执教中国队的目标——进军2018年世界杯。
    在谈到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的临场指挥问题时,佩兰表态愿意进入替补席,协助现任代理主教练傅博的工作,也就是说,3月5日后佩兰才将正式接管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
    发布会上,足协相关负责人士拒绝透露合同期限、工资水平等细节。但魏吉祥表示,合同中明确了佩兰的考核标准,且他的工资水平远远低于卡马乔。
    发布会上,蔡振华将一件新版国家队队服赠送给佩兰。蔡振华表示,国家队成绩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一名外教的力量,根本还是要抓好自身工作。
    “国家队会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为队伍打造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协调好与俱乐部的关系,强化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不是一日之功,相信新教练的上任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期待媒体朋友、社会各界给予新教练积极的支持,”蔡振华说。

(王浩明 公兵 郑道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