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BSA美式九球国际公开赛杭州举行

    随着丁俊晖、潘晓婷等诸多台球名将的横空出世,台球运动在中国飞速发展。2013年,中国成为当年举办国际职业赛最多的国家之一。2014年开年不久,杭城就刮起一股台球旋风。2月25日至27日,2014CBSA“Mit魅特杯”美式九球国际公开赛在杭州举行。
    CBSA美式九球国际公开赛是世界美式台球协会批准的顶级台球赛事,杭州市台球协会秘书长赖建国介绍,这是继2010年美式九球男女混双经典赛、2012年国际中式台球大赛之后又一项国际级的台球项目经典赛事。
    杭州台球运动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走过了一个从无到有,从接触到进步的历程。台球爱好者人数不断增加,业余、职业高手也屡见不鲜。杭州的傅俭波在2007年九球世界杯(双打)比赛中,夺得了中国内地历史上第一个男子九球世界冠军,这使得美式九球在杭州刮起了一阵风潮。
    据悉,这次比赛吸引近百人参赛,其中女子组有全国九球冠军白鸽和竞技实力超群的高梦,男子组有杭州本土比较有名的吴丹。众多好手让本次比赛更具悬念。

(沈梦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