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吉吉”无所不在 布冯让圣西罗无奈

    “神一样的米兰遇到了神一样的布冯”,网友们的调侃真是恰到好处。北京时间3日凌晨AC米兰主场圣西罗球场见证了“超级吉吉”布冯的爆发,尤文图斯因此带走一场2比0的胜利。
    与联赛领头羊的碰撞,让红黑众将迸发出久违的激情和战斗力,他们全场送出高达22次射门。本场由于基耶利尼和比达尔缺席,尤文中后场的控制力有所下降,米兰的持续冲击禁区让老妇人陷入疲于防守的尴尬。第26分钟,米兰组织起精彩的团队配合,冲散了尤文的后防线,塔拉布特横传给卡卡,卡卡随即起右脚低射,这次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虽然在角度和力量上稍有欠缺,但威胁很显然。早已站好位置的布冯快速收拢双腿挡出射门,随即卡卡快速跟上补射,布冯的第二次扑救没能封出,但及时补位到门前的博努奇救了险。第34分钟,蒙托利沃弧顶附近的凌空抽射势大力沉,布冯倒地侧扑封出;第42分钟,卡卡左路快速突袭内切后右脚抽射,布冯舒展地飞身侧扑,以单掌将球击出,随后快速卡位,跟进补射的波利被惊到,把皮球一脚踢上了天。
    可以说,上半场完全是仰仗了布冯的无处不在,斑马军团才顶住米兰的狂轰滥炸。如果早早陷入落后,恐怕略伦特和特维斯的进球很难到来,或者变得毫无意义。下半场布冯依旧力保球门不失,全场比赛布冯高接低挡送出9次扑救,为本赛季的个人单场第二高。本场的出色发挥,让布冯实现了在意甲和欧联杯两线作战连续4场零封对手,这也是他个人本赛季最长的零封纪录。这样的布冯,只能留给圣西罗球迷一声叹息。赛后意大利媒体给布冯打出全场最高的8.88分,《全市场》称赞布冯为超级吉吉,《都灵体育报》直赞“这绝对是布冯职业生涯的又一次代表作,在门前的果敢和机敏快速的反映表现出了布冯仍然是尤文乃至意大利最值得信赖的门将。”
    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研究会每年公布的排名中,布冯经常占据第一的位置。当然,十年如一日的好状态很难维持,布冯也经常犯错。在意甲第21轮同拉齐奥的比赛中,布冯就曾因铲倒克洛泽而被处以点球加红牌的极刑,让球队陷入艰难的境地。但36岁的布冯没有陷入低迷,他依然持续展示着世界第一门将的风采。
    布冯的作用,里皮曾概括的很到位:“一支球队有了布冯,就等于在积分榜上多了10分到15分”。简皮尔罗·孔比、阿尔多·奥利维耶里、迪诺·佐夫的接班人,这是布冯在职业生涯早期就获封的称号。现在“超级吉吉”已经谱写了自己的传奇,成为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最忠诚的守护神。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