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4日打响 北京模拟实战迎强敌

    “我知道很多人在质疑我的状态,很多人也在质疑我们的球队能不能击败广东,我想说的是,无论是我自己,还是北京队,都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3月4日,北京金隅将坐镇主场,迎来CBA半决赛与广东东莞银行的首回合较量,赛前球队核心马布里喊出了作战宣言。
    3日,北京金隅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练习,五棵松可以说是北京队的福地,两年前他们正是在这里举起了总冠军奖杯,当时败在他们手下的正是如今即将面对的对手广东东莞银行。但与两年前相比,卫冕冠军的实力更加强大,不止有易建联的加入,还有欧洲名帅尤纳斯的调教。半决赛中他们是唯一一支以3比0横扫对手过关的球队,可谓来势汹汹。大战之前,外界舆论普遍认为广东队的胜算更大。
    “无论外界怎么说,我们的目的是不变的,那就是争取击败对手。”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表示。由于半决赛之前球队有长达六天的休息时间,为了保证球员们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对手,这几天闵鹿蕾特意给全队安排了针对广东队的实战演练,并且还邀请了北京的裁判员在实战中进行吹罚。可见他们确实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战术准备。
    北京金隅要想赢球,充当球队“大脑”的马布里的发挥至关重要,春节复出之后,老马一直在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状态,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上场淘汰浙江广厦的比赛中,他在第一节便拿到了18分,全场为球队贡献了32分。不过比赛中他的膝盖上还一直缠着绷带,不知道六天的休息时间能否让他的膝盖恢复到最健康的状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的膝盖很好,大家不用担心。”
    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北京金隅在两回合中都被广东东莞银行击败,当时面对对手强硬的防守,北京队破解的办法不多。不过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都认为这两场败仗并不会对全队的自信心造成什么影响,“通过比赛,我们知道了对方的优势在哪里,再交手的话,肯定会最大限度去限制对方的优势,然后争取发挥出自己的长处,我相信只要大家准备到位,到了赛场上努力去拼对手,我们就有很大的获胜机会。”孙悦表示。
    再次来到五棵松体育馆,广东东莞银行同样也显得信心十足,两年之前,由于在半决赛和总决赛之间休息时间过长,他们一时之间没有找到状态,导致最终被对手抢走了总冠军。这次全队打起了精神,在长达九天的休整中丝毫没有放松,甚至增加了训练强度。“两支强队交锋,从第一分钟开始便是决战,所以大家必须保证上了赛场就拿出最好的状态。”广东主教练杜锋表示。尽管广东队普遍被看好,但执行主教练尤纳斯还是非常谨慎,“北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远远不止马布里一个人,要想击败他们,我们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