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霍震霆表示:应多给年轻人机会

    作为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后的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谈到自己对于深化改革的理解时说:“社会现在的诉求不一样了,人们的追求也不一样了,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让香港的青少年对于内地各方面的发展都有更多的了解。”他也表示,体育,就是搭建内地与香港青少年沟通的很好的沟通方式。
    去年10月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以年轻人为主力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了10金、16银、30铜的骄人战绩,展现了香港青年人的活力与自信。谈到体育,霍震霆认为,随着时代的变化,对于体育的诉求也在不断改变,现在体育的功能不再只是强身健体。他说,从获得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那一刻到2008年北京创造了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再从刚刚落下帷幕的索契冬奥会都可以看出,体育对于整个国家自信心的建设也非常重要。
    “现在大家都在谈不同的政治体制,可我认为无论哪个体制的发展都需要沟通。每个体制的建设都有时间过程,整个过程大家都需要多点参与,多点了解。”霍震霆说,可以看到从父辈到现在的年轻人,整个社会都有着很大的改变,与前辈的生活相比,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已经好了很多,他希望可以让香港年轻人更多地参与到内地高度发展的经济当中,明天一定会更好。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