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成绩背后有原因:休整一天即开训

    26日返回北京,27日参加党中央领导人接见,参加冬奥总结大会。28日,也就是上周五,中国短道速滑队就开始了训练,而个别队员如李坚柔等由于省市有庆功活动,27日需返回省市参加,但截止到28日晚,全体队员都返回北京,3月1日的训练,全队没有一人缺席。3月2日周日当晚,队伍还按计划进行了训练。
    或许这也可以解释: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4枚金牌,而在索契缺乏主将的情况下再度创造了2金3银1铜的优异战绩,就是源于这种坚持不懈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吧。
    “虽然冬奥会比完了,但是整个赛季还没结束。”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告诉记者,不过他也强调说,大家为冬奥会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打完比赛都很兴奋,在身体等各方面也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因此队伍还没确定谁将最终参加世锦赛,“和以往任何比赛一样,我们现在只有大名单,比赛出发之前还会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和身体状况确定最终的人选。”刘浩说。
    按照赛程,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14日至1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因此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训练的时间并不长,兵发之前,他们也就只有一周的时间在京训练。而据刘浩介绍,目前队伍的出发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在9日或者10日出行。
    “索契冬奥会日程拖得比较长,尤其是比完赛之后,也没有冰场可以训练,大家又一直待在运动员村,参加很多的活动,也没有办法正常训练。现在看来,还是有部分运动员身体上会有点反应。”刘浩说,不过他表示,不光中国队如此,我们的对手也是一样,“大家都会有点反应,毕竟奥运会这么大的比赛。”至于目标,刘浩表示,队伍每一次出征都没有成绩上的指标,只要发挥水平就可以了。

(王向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