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积极应对里约奥运名额调整

    2月11日,国际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调整的消息:将每个协会满额参赛的单打名额减到两个。这一调整,对于整体实力雄厚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多少会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一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出战奥运,都能拿满三个单打名额,三名国手出战,减少了冷门的发生,也让中国队获得金牌可能性大增。如今三人变两人,比赛的偶然性会增大,奥运夺金的难度也无疑会提高 。
    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2月28日对世界羽联的这项决定给予解释。“我当然不希望这个决定影响到中国喜欢羽毛球的人参与奥运会的热情。这个决定的初衷也是希望羽毛球能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几年前,这个决定已经运用到双打中。”
    对于世界羽联的规定,中国羽毛球队并没有太大的怨言,而是选择积极应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中国羽毛球队单打队员世界冠军谌龙、王仪涵对于世界羽联的“奥运参赛名额削减”问题,表明了态度:“这个决定也很正常,因为我在世界羽联没有职务,所以我们只有执行,没有提建议的机会”,李永波说,“既然世界羽联已经有了决定,中国羽协会支持配合,只要对羽毛球的发展有利,我们都会全力配合。”
    在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单一直没有出现绝对的领军人物,名额的缩减无疑加剧着队内的竞争。对此,王仪涵表示,“不管外界怎么样,奥运名额我都会尽量去争取。”而随着林丹回归,男单的队内竞争也在增加。对于名额的缩减,谌龙平静地说:“中国队队内竞争本来就比较激烈,名额缩减也很正常,关键要自己努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