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张昊冬奥会积累经验世锦赛弥补遗憾

     索契冬奥会,是彭程的第一届冬奥会,但却是她的搭档张昊的第四届冬奥会。在“拉手”一年多之后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对于彭程和张昊而言,都是难得的一次经历。
    “这是我的第四次冬奥会,其实每一届冬奥会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彭程是第一次参加,就积攒经验方面来说,冬奥会对她的帮助更大。”张昊说,四年一度的盛会,他们俩搭伴一年多就能站到赛场上,最大的感觉就是“荣幸”。“这一届的冬奥会,不光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气氛,积攒了一定的经验,还让我们树立了坚定的信念,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放在下一届冬奥会上。”张昊说。
    索契冬奥会上,彭程和张昊一共出战三场,团体赛短节目排名第三位,个人赛短节目排在第七位,自由滑出现失误总分跌至第八位。比完赛的第二天,张昊和彭程与教练赵宏博就早早回国。
    “回来之后调整了几天,我们也和教练做了总结:短节目成功在哪儿?自由滑失败在哪儿?都分析回顾了一下。”张昊说。很快,他和彭程便恢复了训练。
    3月24日至30日,世锦赛将在日本琦玉举行,而彭程和张昊也把目标放在了20多天之后,“还有20多天就世锦赛了,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能完成两套完整的节目。这段时间的训练,也是针对单跳的成功率,抛跳、捻转、托举的质量上再进一步提高。”张昊介绍说。至于索契自由滑的失误,张昊表示,原因主要是两人搭伴时间短,参加比赛太少,在经验各方面都不足,“还是要在平时训练时打好基础,场上也就不容易紧张。”他说。
    “索契第八名的成绩,其实对于我俩来说也不错,比较正常。受益也非常大,不管是气氛,还是意义非常不同,促使我俩努力的方向越来越强烈,虽然出现失误,也很正常,失败在哪儿?找出来,下一次不再失败就好了!”张昊说。

(王向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