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冬奥绽放无优越感 回家帮父母烤串

    索契冬奥会上,记住徐梦桃的同时,大家也会记住徐梦桃父母所开设的“老徐肉串”。27日结束完冬奥会总结大会,当天晚上徐梦桃就赶火车回到沈阳,之后参加了沈阳体育学院的欢迎冬奥健儿的活动。
    3月2日,徐梦桃终于回到辽宁鞍山的家。她受到热烈的欢迎,很多媒体邀请她采访。不过对于徐梦桃来说,她的第一任务是回家和父母团聚。她也终于吃到了念念不忘的爸爸烤的“老徐肉串”和妈妈包的“小丽水饺”。“这是我的最爱,所以也是回家必须实现的,哈哈!”徐梦桃说。
    回到家,徐梦桃给妈妈穿上了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服装,然后又把这次索契冬奥会获得的银牌挂在了妈妈的身上,两个人亲密合影。“银牌献给爸爸妈妈”,这是徐梦桃的想法。因为徐梦桃家境并不富裕,父母是依靠烤羊肉串来支持她训练的。徐梦桃特别能理解父母。
    拿到奥运银牌,让徐梦桃在鞍山的名气旺了起来,当地很多人都慕名来到她家吃烤串,但徐梦桃还是和从前一样,没有丝毫的优越感。于是,回家的第一时间,她一边招呼亲朋好友来她家吃烤串,一边帮父母烤串。“难得有放假时间,我要尽可能和爸爸妈妈多待在一起。”徐梦桃很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生活。

(王向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