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期待推广冬季项目欲再续冰雪缘

    在索契冬奥会上成功完成两套节目,虽然没有站到领奖台,但庞清和佟健这对冬奥会四届元老以两套完美的节目完成职业生涯的谢幕表演,更是在世人面前展示了他们的坚持、坚守与坚贞的爱情。
    索契冬奥会恰逢情人节,庞清和佟健的爱情也被大家看到眼里,尽管庞清记不清楚佟健送过她什么印象深刻的礼物,但佟健一句,“有了你,我每天都是情人节”的话语就足以令庞清幸福。而在痛失奖牌之后,佟健的真情告别“就算输得什么都没有,我还有庞清!”也足以宽慰庞清没有奖牌的遗憾。即便在选择退役的这一天,两人仍未给出确切的结婚日程,但按照两人的行事风格,庞清一定会交给佟健拿主意,自己乐得清静。
    而索契冬奥会,还让庞清和佟健有另外一个收获——爱上了滑雪运动,在比完赛等待表演的十来天里,他们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了雪山,第一次上雪场就被带到了山顶上,要不是有着运动员的身体灵活性与柔韧性,估计他们都没法回到山脚下。
    但就是这次滑雪让两人爱上了雪,回到北京之后,他们在稍作休息之后,又开始往雪场跑。“和庞清一起滑雪去了,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佟健说,回来的这一周,他们连续滑了两场雪,兴致盎然。从小滑冰,又爱上了雪,庞清和佟健是割舍不开这一片冰雪情缘了。
    对于未来,他们即便选择了退役,也希望不要离开冰与雪的这一片天地,“我一直希望能有个平台,好好推广一下我们的冰雪项目。”佟健说,他希望能有个对冰雪有热情的企业与之合作,对方出资金和硬件,他负责管理和软件,“希望能做一些专业培训,包括青少年的爱好、培养,能培养出一批冰上表演运动员吧。”佟健说。

(王向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