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训练多比赛—中国高尔夫球队备战奥运

    2009年,高尔夫项目成功“入奥”,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国高尔夫奥运代表队于去年3月正式成立,围绕着奥运会备战,我们还将做哪些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作了解答。
    中国奥运代表队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男、女各12人的阵容。女队包括了冯珊珊、林希妤、张玉阳、王欣,以及业余名将石昱婷、阎菁、王梓漪等人。金宏文介绍说,队伍全年的训练安排基本是这样:非赛季时会组织集中训练,比如冬训、夏训;赛季时则根据每个人的参赛计划和安排,在赛事与赛事的间隙,针对球员个人进行技战术训练以及竞技状态、心理状态的调整。
    金宏文说,因为奥运会参赛资格取决于世界积分,所以对于我们的选手而言,目前最紧要的,就是抓紧训练,提高水平,尽可能多积累积分并尽快提升世界排名。渠道就是多参加平台高、竞争力强的大赛,今年在中国举办的有积分的比赛就有19站比赛(包括中巡赛)。
    金宏文认为,中国女子高尔夫水平与欧美差距不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她们能够在国际大赛上有大突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将努力协调社会力量,根据球员的需要提供多样化的帮助,并且在教练团队、医疗康复、科技化训练等诸多方面加强保障。另外,总局小球中心也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规律和模式,希望能够有梯次、成批量地培养优秀球手。

                       (张耀光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