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集团队新赛季坚持三个“不变”

    新赛季,快马加鞭的上港队再度扬帆起航!3月3日,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上港集团队总教练徐根宝在发布会上表示,新赛季上港队将坚持三个“不变”:坚持“631”目标不变,坚持球队风格不变,坚持培养本土球员不变。
    去年是上港队第一年征战中超联赛,最终球队位列联赛第九,徐根宝坦言,“去年球队就差一点,其实有可能完成第六名目标的,可惜我们的球员缺少点胆量。” 今年是上港集团队参加中超的第二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谈到中超竞争,徐根宝表示会非常困难。“今年鲁能、恒大、国安,包括上海绿地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更优秀的外援,所以中超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但我们依旧不会改变目标。”
    这样的局面下,徐根宝给球队提出三个要求,“首先,口号、目标不变,依靠我们的训练和管理完成“631”目标;其次,坚持‘抢逼围’、‘接传转’风格不变,我们做得还不够,还需要保持风格;第三,培养本土球员不变,尤其能培养出更多的武磊,像他这样有特点的尖子球员,为上海足球、更是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多贡献。优秀外援能够带动中国足球的提高,但要真正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还是要靠本土球员。”
    2014中超联赛开幕在即,东亚足球俱乐部厉兵秣马势头良好:各赞助商加大投入;瑞典国脚前锋的加盟;全运会主力阵容回归;西班牙、韩国拉练磨合阵容打法;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市足球协会主席李毓毅在发布会上寄语:要完成“631”目标,就要提高球队的思想境界,要提高球队的标准,还要激发球队的团队精神,更要教育球队拥有感恩的心。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