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援资格失去之后天津男篮明年引内援

    尽管仍旧没能闯过季后赛首轮这一关,但天津融宝支付还是以球队历史最好的第六名结束了本赛季。在随后的总结会上,球队总经理张润起对于第六名的成绩感到满意,但他也同时强调,全队上下并不能满足于这个成绩,下赛季还要更上一层楼。目前天津队已经进入休假时间,不过队员们的假期却仅有两周,比其他已经出局的球队都要少很多,可见津门球队的雄心有多大。
    但是很多球迷也在怀疑,下赛季天津男篮是否还能重现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很多人甚至担心天津队会成为下一支山东队,因为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不能再享有亚洲外援政策。本赛季来自约旦的外援阿巴斯场均为球队贡献13.9分和12.1个篮板球,连续第五个赛季帮助自己所在的球队打进季后赛。而另外两个外援特尔菲尔和威廉姆斯能否与天津队续约,现在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
    如果新赛季天津队外援阵容实力下降,国内球员要想弥补这样的劣势,恐怕并不容易。天津国内球员的阵容厚度并不出众,本赛季除了三外援之外,就只有张智涵、张楠、孟祥龙、徐磊四人的上场时间较多,其他人基本都是“打酱油”的角色。如果继续依靠这样少数几位主力打球,下赛季天津队的前景并不乐观。俱乐部的管理层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希望下赛季可以在引进内援方面做一些文章,因为青年队球员的能力目前还远远不能满足打CBA的要求,但以天津队的条件,能否吸引来适合自己战术体系的国内优秀球员,还很难说。
    和天津队的情况类似,新军四川金强本赛季的成绩也有些出人意料,他们在常规赛下半程打出一波赢球高潮之后,在积分榜上的位次不断攀升,最终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CBA首秀,这个排名也将让他们在下赛季失去了使用亚洲外援的资格。本赛季四川金强曾经一下换过两名外援,但来自伊朗的哈达迪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在度过了赛季初段的伤病之后,他的发挥越来越好,对球队最终能够拿到第12名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
    四川金强同样比较缺乏优秀的国内球员,尽管他们的人才梯队比较完善,但却并不能马上见到成效。本赛季这支球队除了三外援表现强势之外,来自台湾的张宗宪也打出了高水准,但国内球员中只能较多依靠陈晓东、吕晓明、姚锴夫等一帮老将,年轻球员很少有抢眼的发挥。球队老板周仕强表示,下赛季会继续加大投入,以确保球队的成绩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新赛季金强的目标已经瞄准了季后赛,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除了要继续引进两位有实力的外援之外,也要和天津队一样,想办法充实自己的本土阵容。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