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宣庆:铁人三项业余爱好者人数倍增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

    3月10日上午9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全国铁人三项备战里约奥运会工作会议在老山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宣庆当选新一届协会主席。

    王宣庆在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2009年至2013年工作报告时表示,近年来,我国铁人三项发展呈现活跃局面,铁人三项运动逐步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截止2013年底国内铁三业余注册团体会员80余个,业余注册运动员4000余人,年度参赛运动员人次由2009年的2240人次增长到2012年的5331人次。”     

    王宣庆表示,铁人三项运动在百姓中地位不断提升得益于协会采取的各项措施。一是协会制定发布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业余铁人三项运动管理办法》,开展业余团体注册、运动员注册、积分排名、技术等级认定等工作,规范业余铁人三项运动管理的同时,有效调动业余爱好者的积极性。二是灵活设置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国内铁人三项赛设有半程组、体验组、骑跑两项组等多种比赛距离和形式,并放宽关门时间,满足不同群体的参赛需求。”王宣庆说。三是中铁协积极举办业余铁人三项训练营、培训和积分奖励活动,2012年起重点推进“铁三进校园”,激发青少年爱好者的兴趣,增强青少年体质。    

    自剑中心主任王伟在会上表示,我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迅速,取得了全面的进步。一是全民健身活动日益丰富,项目人口显著增长,校园铁人三项运动开展良好;二是运动竞赛水平明显进步,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国男、女队都从资格赛获得了参赛资格;三是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取得一定进展,项目基础有所增强;四是铁人三项年度赛事规模有较大增长,赛事质量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扩大;五是国际双边交流活动更加频繁,项目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六是项目市场化推广呈现更加活跃的局面。       

    会议最后,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就中铁协章程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通过了新章程。自剑中心副主任沈利红宣布了协会新一届换届选举名单,王伟及王宣庆向新任协会领导授牌。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