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十三届省运会雪上项目比赛落幕

    3月10日,黑龙江第十三届省运会雪上项目比赛在亚布力滑雪场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越野滑雪比赛中,产生了最后三金,鸡西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两金,另外一枚金牌被伊春代表队收入囊中。
    比赛当日,鸡西代表队士气如虹,名将满丹丹以43比20.3的总成绩为鸡西队摘得女子成年组15公里(C)集体出发项目冠军,池春雪斩获女子甲组10公里(C)集体出发金牌。伊春选手李雪顶住压力以14比15.1的总成绩力压鸡西选手马文萍获女子乙组5公里(C) 集体出发获得头名,马文萍则以15比22.8的成绩屈居亚军。
    本届省运会雪上项目已于3月1日开赛,来自全省12个地市代表团的33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共进行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4个大项124个小项的金牌角逐。其中越野滑雪30个小项共产生了48枚金牌,高山滑雪30个小项共产生了30枚金牌,自由式滑雪28个小项产生了40枚金牌,单板滑雪36个小项共产生48枚金牌,本次赛会也是历届省运会雪上项目比赛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冰上项目共设速滑、短道速滑、花样、冰壶、冰球5个大项123小项240枚金牌,于3月10日至5月4日进行。参加索契冬奥会的运动员刘秋红、范可新、张昊/彭程、闫涵,以及冬奥会速滑1000米冠军张虹等均将悉数亮相。冰壶比赛于10日在伊春市国际冰壶馆启幕,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以及东道主伊春队11支代表队的120余名运动员,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参加男、女、男女混合项目的角逐。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