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精英赛分组中国巴西俄罗斯狭路相逢

    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日前公布,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中与巴西、俄罗斯等劲敌狭路相逢。
    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今年汇集了诸多世界一流劲旅。按照分组,A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将与巴西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瑞士队过招,B组为美国队、日本队、多米尼加队和德国队。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至6月1日在瑞士蒙特勒展开争夺,先进行两个小组的单循环小组赛,随后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直至决赛。
    虽然劲旅云集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各队在世锦赛前一次很好的互相摸底、热身的机会,但中国女排联赛将在3月下旬结束争夺,随后中国女排才将正式展开集训,因此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前将只有两个月左右的集训时间。中国队主帅郎平希望队伍能够进行长时间的集训,在短暂集训之后就参加瑞士精英赛也会打乱集训节奏。2013年中国排协派出了国家青年队参加瑞士精英赛,以保证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因此今年中国女排此次是否会“亲自”前往蒙特勒,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