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遭绝杀中国女足负冰岛阿杯无缘三甲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被对手补时阶段头球绝杀的中国女足0比1负于冰岛,最终名列小组第三,只能在排位赛与丹麦队争夺第五名。
    本场赛前中国女足的形势相当不错,虽然上一场0比1输给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但中国队与冰岛队积分相同且依靠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二,本场只要打平即可获得争夺第三名的机会。冰岛女足也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了,两队近5次交手都是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2胜3负略处下风。两队的世界排名也势均力敌,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8,冰岛女足仅落后1名排名第19。且冰岛队有多名球员在德国、瑞典和英格兰等欧洲联赛踢球,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都不错。
    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延续了前两场的阵容,由娄佳惠、李影搭档前锋。开场后中国队主动出击,围绕对手球门展开强大攻势,上半场冰岛队基本只有防守的份儿,完全打不出像样的进攻。下半场中国队依然保持进攻节奏,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通过换人保持体能优势的冰岛队占据了主动,并依靠最后20分钟的狂攻在补时阶段由替补上场的弗里德利克斯多蒂尔头球破门。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认为队员们输在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和上场0比1输给德国的比赛类似,中国队连续两场都在最后10分钟被对手进球绝杀,显然姑娘们和身体强壮的欧洲球队对抗时,在下半场的体能劣势比较明显。另外,上半场开局阶段中国女足创造过不少进球机会,但似乎缺乏一个能一锤定音的领袖人物。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队3比1战胜挪威,三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另一个小组中,日本队2比1击败瑞典队拿到小组头名,将与德国队会师决赛。中国队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丹麦队争夺本次阿尔加夫杯的第五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