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点球胜丹麦终列第五

    北京时间12日晚,2014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迎来排名赛的决战时刻。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与丹麦队1比1战平,最终点球大战5比4获胜,收获了本次阿杯的第5名,创造了近4年参加本次赛事的最佳战绩。
    本场之前,中国女足与丹麦女足已有10场国际A级比赛交手,中国队以6胜2平2负占据优势。但世界排名方面,丹麦队高居第13位,比中国队高5位。赛前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主力中后卫李佳悦因要备战即将开始的韩国女足联赛提前离队,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发挥。开场仅6分钟,李影就助攻杨丽打入一球,为中国女足创造梦幻开局。全场中国队都占据优势,但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进球,显然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再提高。终场前,中国女足又犯了老毛病,被对手在第87分钟攻入一粒点球,继连续被德国和冰岛绝杀后,第三次在最后时刻丢球。好在点球大战中,中国女足门将王飞发挥神勇,扑出了对方最后一个点球,帮助中国队艰难获胜。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认为,球队屡屡在最后时刻丢球与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下降有关。“接连输给德国和冰岛,对大家的打击确实比较大。在准备与丹麦队的比赛时,教练组告诉大家要忘记过去,不要气馁,打好名次战,大家还是顶住了压力。”
    此外,德国女足3比0战胜日本队,夺得本次阿尔加夫杯冠军。冰岛队2比1击败瑞典获得第三名。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开始备战于5月在越南举办的亚洲杯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