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口赛 墨菲10比6击败塞尔比夺冠

    3月16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今天在这里进行了扣人心弦的决赛,墨菲以10比6击败塞尔比,笑捧8.5万英镑冠军奖和7000分冠军积分。
    墨菲与塞尔比私交甚好,都是80后职业高手,进入职业赛的前几年经常一起练球,彼此非常熟悉。墨菲与塞尔比在中国有过5次交手,塞尔比3胜2负占优。本赛季双方4次碰面,塞尔比赢下冠中冠和大师赛两场对决,墨菲在冠军联赛上两次击败塞尔比。
    两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斗志旺盛,善打逆风球,但本届海口公开赛,两人一路晋级都没有经历过大翻盘的情况,塞尔比除了首轮与汉密尔顿之战险胜,后面越打越好,面对梁文博和麦克马努斯都是5比1大胜。半决赛面对傅家俊,塞尔比虽然5比1领先后连丢3局,但还是把握住机会以6比4胜出。
    墨菲在经历了前半赛季的低迷后,进入2014年状态回勇,打出过两次单杆147分,拿下一站PTC冠军。海口赛墨菲通过两场决胜局大战分别击败丁俊晖和多特,半决赛6比4力挫艾伦。
    决赛中墨菲状态出色,第一阶段7比2领先,最终以总比分10比6击败塞尔比,首次夺得海口赛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打破了长达3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赛后,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振华、国际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中国台协副主席甘连舫、古井贡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闫立军等领导和嘉宾为冠军颁发了奖杯、奖金和古井贡酒·年份原浆。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