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羽毛球赛男双决赛中国组合爆发能量

    全英赛中国羽毛球队男双颗粒无收,而一周后北京时间3月16日晚结束的瑞士羽毛球赛男双决赛,中国两对组合柴飚/洪炜、傅海峰/张楠会师决赛,分获冠亚军,让人眼前一亮。
    柴飚/洪炜成功卫冕出乎赛前很多人的预料,这对临时组合在去年的德国和瑞士两站比赛中连夺两个冠军后就被拆对,之后经历了分分合合,两人没有呈现出更好的状态,之前的全英赛也是早早出局。本站比赛他们再次携手,能够拿到金牌也是历经考验,尤其是半决赛22比20、21比15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从比赛过程来看,柴飚/洪炜并不惧怕对手,加上之前与多位高手的较量,他们可以看成是中国队极具潜力的男双组合。
    傅海峰/张楠从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开始合作,一个是男双奥运冠军,一个是混双奥运冠军,这对“强强组合”虽然在全英赛无缘四强,但从技战术配合来说,傅海峰的进攻是优势,需要一个控球好的搭档进行弥补,而在中国羽毛球队中,长期打混双的张楠无论前后场技术都不错。两人配对,短短几个月内进步巨大,排名从第247名飙升到第115位。瑞士公开赛,他们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与柴飚/洪炜会师决赛,足见这对冠军组合的默契正在慢慢形成。
    两对组合在瑞士赛同时爆发,对于正处于低谷的中国男双来说,无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