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A俱联赛牵手姜堰亮点多特色各不同

    早春三月,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桥牌赛事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再度如约来到江苏姜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16支队伍在“锦宸杯” 2014A俱联赛第一站的赛场上激烈角逐,赛场内外惊情不断,各项之最顺势而出。

最惊险夺冠——泛华集团

    泛华集团补强后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由鞠传成/石正钧、施豪军/庄则军、张晓峰/刘海涛组成的豪华阵容在比赛首轮就被苏州太湖打了一记大闷棍,以1.18 比18.82VP大输,第二轮又以8.41比11.59VP输给升班马上海金融。两轮比赛结束,泛华集团在积分榜上倒数第二,面子丢了不少。直到第13轮,泛华集团才冲至积分榜首,并且坚持到底,以183.41VP惊险夺冠,仅领先亚军得主上海浦发3.33VP。

最悲情冠军——普得时代

    卫冕总冠军普得时代去年因为首次聘请外援赚足了人气,今年这支队伍原班人马来到姜堰,然而发挥不佳加上运气太差,15轮循环赛结束,普得时代仅排名第八,还需要参加第二阶段循环赛以争进前八的机会。于是他们不得不退掉提前订好的返京机票。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第二阶段五轮循环赛中,他们五战三负,在六支队伍中仅排名第五,总排名第10,彻底跌入第二阶段B组。这种表现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更何况其他人了。

最令人痛惜——上海汽车

    上海汽车是A类俱乐部中夺冠次数最多的。但是这支有些老化的队伍在姜堰的表现令人非常痛惜,在第一阶段15轮比赛中,他们曾经在第五轮占据积分榜的榜首位置,但随后竟然一落千丈,到第14轮跌至第14位,最终与沈阳拓普、浙江竞帆、中国平安和红牛金融家5支队伍提前进入第二站比赛B组分区淘汰赛。一代豪门竟落得如此惨境不免令人唏嘘。教练胡基鸿表示,队伍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发挥不佳再加上心态失衡。

最稳健黑马——上海浦发

    上海浦发集团是本站比赛最稳健的黑马。比赛中,上海浦发发挥堪称胜勇,不仅击败多支明星队,而且在漫长的15轮中,从第6轮开始在积分榜上连续领跑了整整7轮,直至第13轮被泛华集团超越,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亚军。
    上海浦发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A类桥牌俱乐部,属于老牌劲旅,虽然不曾获得过A俱联赛总冠军,但队伍的整体实力不弱。凭借实力、团队精神和好运,这支队伍在本站比赛中发挥惊人。

最佳运气——深圳南港动力

    2012年联赛总冠军得主深圳南港动力可谓本站比赛最幸运的,第一阶段比赛排名第11,刚好取得了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而在第二阶段排名第三,总排名第八,如愿搭上了晋级第二站A组比赛的末班车。
    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队领队陈胜洪坦言,今年南港动力全部搭档都做了重新组合,如今在16支A类俱乐部中实力充其量算是中下水平,但如果发挥稳定,也能够进入前八。事实证明,队员们凭借出色发挥实现了赛前既定目标。

最喜出望外——吉林鼎元

    吉林鼎元2012年才升为A类俱乐部。据吉林省桥协主席金占杰和吉林省桥协秘书长刘占学透露,队伍的赛前目标是争进前八。但令两人喜出望外的是,队伍最终竟然杀到了季军的位置上。刘占学说,队伍发挥如此出色的确没想到。桥协已经调整了队伍第二站比赛的目标。要知道,第二站比赛吉林鼎元将是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A俱新贵鼎元的新目标是力争在第二站打进前四,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

最不服输——中国平安

    赛前期待充当黑马的中国平安未能如愿。队中著名队员林亚夫为队友们挑选的春秋季队服是黑色的中式皮衣,款式和颜色都显得与众不同。对于选择黑色队服的想法,林亚夫给出的解释是:希望中国平安在比赛中能够扮演黑马角色。但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平安从第四轮至第10轮一直排名最末,从第11轮开始进步到积分榜倒数第二,直至最终。不过中国平安队员们输牌不输士气,每次上场前总会相互鼓劲和打气:我们能行!加油!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