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和德甲新一轮 皇马奔袭 拜仁突进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西甲和德甲新一轮角逐拉开帷幕。找到了胜利节奏的皇马像一批快马奔袭着,本轮1比0小胜马拉加,领先未赛的巴萨多达7分。突进中的拜仁在德甲依然无人能出其右,主场2比1击败勒沃库森,刷新着德甲赛季开局不败纪录,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
    西甲第28轮,做客拉·罗萨雷达球场的皇马客场挑战马拉加。第23分钟,贝尔传球,助攻C罗在禁区左侧劲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是C罗本赛季为皇马打进的第39球、西甲联赛的第25球,C罗也因此连续5个赛季在西甲进球数都达到或者超过25个,成为西甲史上第一人。本场胜利可谓C罗和球队的双赢,这也是皇马连续第30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主帅安切洛蒂显然很满意球队的发挥,“这场比赛十分困难,因为马拉加的推进很出色。1比0的比分很微妙,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球员在比赛中的态度还有防守值得肯定。这个结果很棒,也很重要”。马德里竞技主场1比0小胜西班牙人,进球由迭戈·科斯塔在第55分钟单刀推射打进。目前马竞落后皇马3分,排名积分榜次席。
    英超第30轮,切尔西从维拉公园球场带走一场令人沮丧的失利。蓝军在第68和第94分钟领到两张红牌,威廉和拉米雷斯先后被罚下。维拉还在第82分钟由德尔夫打进一球,让切尔西0比1吞下近15轮联赛的首负,蓝军主帅穆里尼奥还因表示不满被主裁福伊请出赛场。这显然是对切尔西的沉重打击,下轮英超切尔西将对阵阿森纳,威廉和拉米雷斯的禁赛将是很大的隐患。本轮曼城客场2比0取胜胡尔城,席尔瓦和哲科分别建功。切尔西现在领先曼城的优势只有6分,因此少赛3场的曼城占据了主动。
    德甲第25轮,拜仁主场迎战勒沃库森。第45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传中,曼朱基奇门前头球破门。第53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主罚任意球直挂死角,拜仁奠定胜局。补时阶段基斯林为勒沃库森扳回一球,但无力撼动拜仁扩大连胜场次。本场过后,连续50轮不败的拜仁成为AC米兰之后,欧洲五大联赛中第2支连续50轮不败的球队。AC米兰创造的欧洲五大联赛不败纪录,是在1991至1993年间连续58场不败,目前狂奔突进中的拜仁很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由于已经领先排名次席的多特蒙德多达23分,拜仁最早下周就能提前锁定本赛季德甲冠军,从而成为德甲史上首支在3月就能夺冠的球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