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洲际拳王战展现“青铜轰炸机”魔力

    在当今世界重量级拳坛被乌克兰巨人克利钦科兄弟长期统治下,有谁能展现杀手威力推翻其统治,这是过去几年中媒体和拳迷们最期待的。如今,28岁的美国巨人杀手韦尔德就成为终结“克利钦科王朝”的“希望之星”,他在北京时间3月16日中午于波多黎各仅一回合将挑战者斯科特击出拳台,卫冕成功,同时获得了向WBC重量级拳王挑战的资格。
    韦尔德身高2.01米,臂展2.13米,20岁时才开始练习拳击,两年后便凭借其重拳的杀伤力夺得全美冠军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半决赛输给后来夺冠的意大利名将鲁索获得铜牌,中国的“巨无霸”张志磊获得银牌。
    2008年11月15日,韦尔德参加首场职业拳击比赛至今保持31战全胜,且全部是以击倒方式获胜,击倒率百分之百!其中31场比赛总共才打了54个回合,17场仅用不足一回合,最多4回合,被誉为“青铜轰炸机”。
    此次韦尔德与斯科特对决,既是其第2场WBC洲际重量级拳王卫冕战,也是WBC拳王挑战资格赛,是这架“青铜轰炸机”登顶世界重量级拳王之巅前最后一场重要之战。33岁的斯科特虽然是韦尔德的好朋友,但在“拳台无父子”的残酷竞争法则面前,韦尔德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是将其击倒。
    然而,斯科特并非等闲之辈,他身高2.01米与韦尔德相同,职业战绩为36胜1负,其中13场击倒对手。
    果然,比赛开始后,对韦尔德非常熟悉的斯科特通过脚下灵活的移动和前手极富有攻击力的刺拳控制卫冕冠军,使其不能轻易接近打出具有爆炸威力的重拳。但好景不长,当比赛刚进行到1分36秒时,韦尔德开始展现“青铜轰炸机”的威力,先是一记左摆拳,接着是一记“闪电般”的右手重直拳准确命中斯科特面部,剧痛使其猝然倒地不起,裁判马上挥手宣布比赛结束,韦尔德卫冕成功,并获得了向WBC重量级拳王挑战的资格。
    由于现WBC重量级冠军、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已经从政宣布竞选乌克兰总统而放弃了WBC王位,因此冠军将由目前战绩为23胜1负,其中20场击倒对手的加拿大人斯蒂维尔内和战绩为36胜3负,其中31场击倒对手的美国前拳王挑战者阿雷奥拉今年5月10日对决的胜者产生,新拳王将接受韦尔德的挑战。以韦尔德目前的水平和重拳杀伤力,他击倒斯蒂维尔内和阿雷奥拉中的任何一位,都是非常轻松的,世界冠军指日可待。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