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队39人晋级本赛

    第二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于3月16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中国队共有31名棋手从预选赛中突出重围,另有5名棋手将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本赛,加上持外卡参赛的小将杨鼎新以及上届冠亚军周睿羊和陈耀烨,最终中国队共有39名棋手进入本届百灵杯本赛64强。韩国队共有20人进入本赛,日本队3人,另两个本赛席位属于中华台北队。
    共有362名棋手报名参与了预选赛的争夺,其中中国大陆棋手253人,韩国棋手83人,日本棋手17人,中华台北棋手7人,以及来自欧洲和美洲的业余棋手各1人。预选赛分为48个组,各组第一名获得本赛资格。16日进行的是预选赛决赛,其中在第4小组的比赛中,中国业余棋手马天放战胜了中国职业棋手王泽锦二段,爆冷从该组出线。70后老将周鹤洋则在第27小组击败了韩国新锐罗玄三段。第33小组,名将谢赫九段非常遗憾地输给了中华台北棋手陈诗渊九段。
    百灵杯预选赛共设4个女子组,中国棋手芮乃伟和於之莹、韩国棋手朴志娟和崔精等4位女棋手成功杀入了本赛。在预选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有31名棋手从预选赛中闯关成功,韩国队有16人,中华台北队有1人。
    此外上届冠亚军周睿羊、陈耀烨直接进入本赛,两位外卡棋手是中国小将杨鼎新和韩国棋手申真谞。中国队的5位种子棋手是时越、芈昱廷、唐韦星、范廷钰、古力。韩国队种子是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日本队种子是结城聪、高尾绅路、秋山次郎,中华台北队的种子是王元均。本届百灵杯本赛64强战将于3月18日落子。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