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总决赛演精彩对抗 巅峰对决名至实归

    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与十冠王上海男排的决赛,众望所归,也备受瞩目,两队最终奉献的五局大战也没让人失望。赛后双方队员和教练都认为这场比赛十分精彩,巅峰对决,实至名归。
    本场比赛,北京队主场光彩体育馆座无虚席,800张门票全部售罄,印有“北汽加油”的充气棒、围巾,将整个场馆装扮成了红色的海洋。
    本场比赛双方队长,国手球员,都扮演了关键角色。在沃特开局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因伤缺阵多场比赛的北京队队长王琛,临危受命,虽然拼到腿拉伤,但短短两局拿到11分。他的出场,给球队带来了气势。激情呐喊、鼓励拥抱,让北京队重新找回了比赛的节奏。“比赛前一天,我一直治疗到晚上10点30,这次替补登场,我也是全力发挥。能够在逆境中赢下比赛,对我们球队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上海队的队长方颖超,是上海男排十冠王的功臣,全运会后队伍中与他同龄的老将都选择退役,但32岁的方颖超依旧选择坚持。本场比赛,在小将韩添伊开局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替补出场,也有不错发挥。“这场比赛很激烈,双方都发挥出了一定的水平。虽然我们输了,但这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方颖超说。
    北京和上海的交锋,外援的碰撞更是激情四射。北京队的接应沃特,虽然在首局状态低迷,进攻遭遇对方的封杀,但是在后两局,最关键的时刻,他站了出来,进攻和发球连续发威,扭转了比赛的局势,获得了20分,成为北京队的得分王。上海队主攻萨瓦尼全场发挥稳定,技术全面,他斩获29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外援的加盟,无疑给比赛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外援在队伍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打到关键球的时候,他们教给队员的不仅仅是如何去打球,更重要的是心态,我们本土队员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很多。”上海队主帅吕宁馨表示。
    北京与上海巅峰对决,带来了人气,提升了联赛的关注度。五局获胜之后,北京队主帅李牧把更多的赞誉送给了主场的球迷。“本场比赛来了很多排球爱好者和体育迷,他们来为我们加油,是我们取胜的重要原因。”对于比赛,李牧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作为排球运动从业者,我们能遇到这样的氛围非常难得,这对于我们的排球市场是非常可贵的,这种场面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出现。”
    巅峰对决,胜负在毫厘之间,期待两队能够继续献上精彩的比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