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首回合 北京打破上海不败金身

    2013至2014赛季361°中国男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于3月20日晚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举行。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和十冠王上海男排强强对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五局大战,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队3比2击败上海队,打破对手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首局,北京队完全不在状态,沃特和温特斯两大外援哑火,队伍失误不断,上海队抓住机会,进攻全面开花。仅20分钟,上海队就以25比14反客为主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在人员上做出调整,因伤休战大半个赛季的王琛出场,换下表现不佳的外援沃特。在王琛的带动下,北京队渐入佳境,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队变阵,老将方颖超替换韩添伊出场,双方陷入拉锯战,中局阶段,上海通过有效拦防,让北京队进攻端再次哑火。上海队25比18再赢一局。第四局,北京队在17比19落后的艰难情况下,发挥不佳的双外援沃特和温特斯突然爆发,发球进攻连续得分,扭转了比赛局势,北京队25比22再扳一局。第五局,上海队开局受到争议性判罚的影响,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通过拦网,逐渐占据主动,以15比12锁定胜局,3比2险胜上海,送给对手本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占据先机。
    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本场比赛外援的发挥并不好,但本土球员的比赛气势帮助了我们最后取胜,他更满意本土球员的发挥。上海队主教练吕宁馨认为,球员发挥出了水平,只是在比赛细节上没有把握好,导致比赛失利。
    3月23日,双方将移师上海进行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