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半决赛收官广东世纪城闯入总决赛

    本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轮争夺26日晚在东莞打响。主场作战的升班马广东世纪城3比1击败卫冕冠军广州粤羽伟豪,首次闯入本赛季羽超联赛总决赛。
    半决赛前两轮比赛,广东世纪城与广州粤羽伟豪各胜一场,总比分战成1平。本场比赛双方迎来决战,胜者将进入总决赛。
    率先开打的混双比赛,双方尽遣主力。伦敦奥运会亚军徐晨/马晋隔网对抗。广东世纪城的徐晨携手汤金华迎战广州惠州伟豪的马晋和沈烨组合。徐/汤组合凭借徐晨的犀利进攻2比1力克对手,为广东世纪城先下一城。
    女单比赛广东世纪城派出全运会亚军刘鑫对阵广州惠州伟豪的世界冠军王仪涵。双方各取胜一局。决胜局,王仪涵再次展现他的大心脏,7比10落后,挽救3个赛点,并最终13比11逆转胜出,2比1战胜刘鑫,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本赛季新增的混合三对三比赛,广东世纪城派出强档徐晨/傅海峰/汤金华迎战广州惠州伟豪的沈烨/郭俊杰/钟倩欣,凭借关键分阶段的把握,前者以11比8的相同比分,直落两局,击败对手。
    关键的男单对决,广东世纪城的田厚威与广州粤羽伟豪的王睁茗交手。四天之前的半决赛第二轮较量,田厚威曾负于王睁茗。但本场比赛,田厚威敢打敢拼,而背水一战的王睁茗重压之下,失误增多。双方苦战三局,田厚威2比1战胜对手,锁定胜局。帮助球队击败卫冕冠军,首次闯入羽超联赛总决赛。
    至此,本赛季羽超联赛半决赛落幕,厦门特房和广东世纪城两支升班马成功会师总决赛。5月1日,双方将进行联赛冠军的争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