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29日首体开打

    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29日至4月6日在北京市首都体育馆举行。25日,赛事组委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赛事聚集了中国、捷克、美国、日本、丹麦、德国、俄罗斯、苏格兰、加拿大、挪威、瑞典、瑞士共12支世界一流强队参加。据悉,由刘锐领衔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已经于25日凌晨抵达北京,为比赛做最后的调整和准备。而在冬奥会上有上佳表现的加拿大、挪威等队也都派遣了原班人马。中国冰壶爱好者可以在家门口目睹世界顶级冰壶球队的精彩对决,感受这项集智力、心态和配合于一体的运动所呈现的乐趣和魅力。
    该项赛事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也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最高激烈男子冰壶赛事。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在中国取得承办权时曾表示,本次锦标赛落户中国,对于冰壶运动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北京市政府也高度重视该项赛会,认为该项赛事的举办将加快提升我国冰壶项目的运动水平,并展示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积极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
    1988年,冰壶运动被列为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国1995年引进冰壶运动,国家冰壶男队在200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第四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八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的历史最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尽管冰壶运动在我国仍属于小众体育运动,但希望通过举办世界顶级的冰壶赛事,带动群众参与热情,将奥运项目民间化,掀起全面运动的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