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进入收官阶段新赛季各球队未雨绸缪

    尽管CBA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对于很多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的球队来说,他们的目光早已瞄向新赛季了。经过了短暂的休整,目前很多球队或者已经重新集结开始训练,或者重新组建了教练组。
    上赛季拿到联赛亚军,但本赛季只获得第九名而未能进入季后赛的山东黄金决心东山再起,球队在近期已经投入了训练当中。不过主教练巩晓彬却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处境,那就是集训队员太少。本赛季山东队能够打球的队员本来就少,结束了联赛之后,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和陶汉林4名队员入选了宫鲁鸣执教的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队,后卫许家晗和小将杨越、刁成灏目前都有伤在身,与四川金强租借期满回归球队的贾诚也因为伤病不能进行系统训练,这样球队能够参加训练的主力队员就只有吴柯、李林、曹振华三人。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黄金的训练任务还是会以储备体能为主。
    本赛季只排名第16位的山西汾酒集团目前已经正式完成了球队更名,山西中宇已经成为历史。在捋顺了各方面的关系之后,这支球队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了。山西队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将杨学增重新请回队中担任主教练。杨学增曾经利用跑轰战术在2011-2012赛季将球队带进了四强,不过自从他离开之后,山西队的成绩直线下滑,本赛季更是跌到了倒数第三名。经过研究,俱乐部决定再次邀请杨学增执教,新赛季这位主帅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将球队重新带回季后赛。对山西队有利的一点是,下个赛季他们拥有使用三外援的权利,威廉姆斯和查尔斯这对老搭档有很大可能继续留在队内,如果可以引进一位性价比较高的亚洲外援,再加上段江鹏、张学文、闫鹏飞、邢志强等一群优秀的国内球员,新赛季山西汾酒集团复苏的希望很大。
    自进入CBA以来,青岛双星还从未打进过季后赛,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追求,最近两三个赛季俱乐部投入很大,甚至请来麦迪这样的超级巨星,但即便如此,他们的最好成绩也只是联赛第九名,距离季后赛仍有一步之遥。上赛季虽然有三外援作战,但青岛双星的整体发挥不佳,最终以5胜2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最末位。新赛季开始之前,这支球队可能会进行一次“大换血”,目前的消息是,主教练杰森将离开,本土教练纪敏尚留队的机会也不大,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青岛双星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新组建一个有实力的教练组。球员方面,薛玉洋、王刚、李涛、翟金帅等人的合同都将到期,如果这几位老将离开,仅靠张骋宇、冯祺、张耀升这些年轻人无法与其他CBA球队抗衡,新赛季之前,青岛双星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吸引到一两位可以担当主力的国内球员。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